长眠

可以叫我阿眠,不是太太,是个菜鸡。

【腊味合蒸】是有蛱蝶穿百花(三)

*严格来说是腊味合蒸x我

*下次搞香一点的,这次还是普普通通流水账

*ooc预警

你是穿花蝶

缠绵心田间

 

唐醋鱼蹲在走廊上,双手撑着自己的脑袋,认真地看着腊味合蒸整理一地狼藉,瞧起来格外地乖巧。

就在几分钟前,这里刚赶走了一头勇猛的猪。那只猪盯上了何铮的虎耳草,大概是第一次尝到些许味道且念念不忘,此后经常来拜访并蹂躏那些精心养作观赏的小草儿,接着就是被何铮暴力镇压。不过稀奇的是,这猪似乎没产生什么害怕的情绪,甚至屡次突破篱笆的防护只为啃到一口虎耳草。只这一次,看起来毁坏的特别严重。

所以,这草是有多好吃呢?腊味合蒸正弯腰扶正盆里的小草,唐醋鱼对着他手里的那株虎耳草第不知道多少次升起想尝一口的冲动。但是不行,唐醋鱼才不想成为小本本上的第二百五十个名字,那一点也不少主。

说起来这次她跑到这里也没有特意跟谁说过,纯粹只是在书房里呆了太久想出来透透气,结果逛着逛着就又到何铮儿的虎耳草这边了,还刚好遇见何铮儿掏家伙的场景。想到出来前正翻着的那份资料,唐醋鱼“诶”了一声,好奇地问正在忙活的腊味合蒸:“何铮儿,你的zheng字,到底是金字旁的还是山字旁的?”

“怎么突然问这个?”腊味合蒸原本还有些气鼓鼓地,一开口却又回到了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是对我感到好奇了吗?”

唐醋鱼依然蹲着,听到他这话略显开心地捧住自己的脸,笑眯眯地说:“是的呀。之前专门去看了你留在空桑的记录,然后发现上面既有金字旁的铮也有山字旁的峥,不过山字旁的倒是你以前那些好友在叫。我好奇嘛,就直接来问你咯。”

“毕竟是流浪在外,总要有别的名字的呀。”他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有些漫不经心,唐醋鱼倒也不是很在意——闲聊罢了。“不过,你是不是对我太过关注了?”腊味合蒸在这方面总是格外敏锐,更别说她几乎是在明示这一点。

“有吗?我觉得还好吧,毕竟我们是好兄弟,应该还挺正常的?”唐醋鱼想了想,又补充道,“我对我姐姐也是这样的,你就不用担心嘛。”整个空桑都知道,自家少主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和隔壁少主以姐妹相称,并且自家少主还小了那么几个月,两个人好到互相交换本该是秘密的空桑坐标,甚至还会互相串门借用万象阵。

腊味合蒸看上去有点不高兴。他在笑着,但唐醋鱼心生不妙,再不转移话题她肯定要进小本本!还是特别不明不白地进!她在心里咽了口口水,顶着那快具现化的黑气,勇敢地转移了话题,“何铮儿,你这虎耳草要怎么养呀?我不太会养这些花草,你能教教我吗?”

“这种草也不用特别照料,”腊味合蒸在另一盆被猪拱歪的虎耳草旁边蹲下,和走廊上歪着头看他的少主视线交错,体贴地绕过之前那个尴尬的话题,“很容易上手的,你要来试一下吗?”

“好呀!”

 

Ps:

空桑少主们小剧场:

凉小茶:所以你为什么要在走廊蹲到腿麻,明明说一句就可以的。

唐醋鱼:哎呀我那不是担心他的宝贝虎耳草不想让别人碰嘛。而且我确实不会,我也不想给他增加麻烦OTL

唐醋鱼:对了姐姐!我明天带着一品居士去你那边串门呀!

凉小茶:你不要来啊啊啊啊啊!我不想看见两个一品锅对着吹徽州山水!!!

唐醋鱼:明明那么有趣的,想想就很快乐啊!!!!

凉小茶:呵。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