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

可以叫我阿眠,不是太太,是个菜鸡。

【食物语】我看你们是在为难我失忆少主.jpg

*前排高亮提示,ooc

*私心女少主,有私设,内容无差

*故事私设是在少主失忆之后,魂体流落到了湘西遇上了同样莫得记忆的腊味合蒸,在和腊味合蒸一起帮刘七求职成功之后两个人结伴流浪,然后被鹄羹妈妈找到

我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大晴天遇见那个奇怪的男人,当时我正和捡到我的好兄弟何铮一起围观慧眼识人现场,被识的则是我们共同的好友刘七。我俩正苟在一边说悄悄话呢,就有个金灿灿的漂亮男人激动地向我冲了过来,一边握着我的肩膀一边说着我不懂的话,什么少主什么空桑什么食魂。说真的,那男人真好看,还是异色瞳,身上还有一股很好闻的香味,可惜我对我的好兄弟忠心耿耿,不然可能就真信了他的话觉得自己是那了不起的劳什子空桑少主了。

那人在听到我说不认识他也并不知道空桑之后既失望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原本他可能是想跟着我的,可惜何铮掏家伙的速度太快,他来不及将请求说出口。我原本以为这是一次意外,那个叫福寿全的应当是将我错认成了其他人,可能我有一张大众脸?不过因为失忆的关系,我总是不能确定很多事情,这次也是。毕竟,我的记忆是从睁开眼看到何铮的那一刻才开始的。

给重新找到工作的刘七庆贺之后,何铮带着我开始游历湘西,在各个村落之间飘荡。我们从这个村子走到另一个村子,从这户人家漂流到另一户人家,偶尔能碰上几次篝火大会,这种时候就是何铮的独秀——作为土生土长的湘西人,何铮唱山歌的能力可比我这个新学者厉害多啦。我很喜欢篝火大会上格外快乐的何铮,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他总让我心疼。

流浪的生活结束在另一个平静的早上。何铮特别喜欢路上遇到的一个村子,我们就停留了更长的时间,甚至开始考虑自己建屋,连将来屋子边上要种些什么我都想好了,可惜在那个早晨,我推开借住房子的大门,门口又站着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头发是骚气的粉白渐变。在我开口喊妈之前,他的那对小翅膀阻止了我,还顺手打翻了我刚形成的普通人三观。

什么?为什么我想开口喊妈?我也不知道啊,这是身体的自我反应,雨我无瓜!在他被村民发现之前,我将他拉了进来顺手关上大门,又带着他去何铮屋里谈事——很多时候,何铮比我聪明多了。那一天我们谈了很久,胡庚向我解释了什么是食魂,介绍了空桑,又告诉我我的身世,哦对,现在应该叫鹄羹。我当时听的整个人抱着杯凉白开发呆,脑子里飘过的都是人、非人、开除人籍、何铮、腊味合蒸、好吃,离现场自闭就差那么一点点。

在何铮的陪伴下,我将信将疑地跟着鹄羹去到空桑,并通过那玄之又玄的灵力感应确认了自己和食物语之间的联系,重新做回空桑少主。不过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领域——还有!以前的我是怎么背下这么多菜谱的!锅包肉你不要过来啊啊啊!!

 

 

这题不会!下一个!(失忆使人癫狂)

关于少主回到空桑之后

佛跳墙:

回到空桑的第一天我就跟曾经见过面的佛跳墙道了歉,毕竟当时我对他的态度确实不好,放在陌生人之间可能没什么,但如果在我不记得的以前我们关系确实那么好的话,这也太扎他的心了。佛跳墙大美人人美心也美,很大度地原谅了我,还带着我和腊味合蒸逛了一圈空桑,只是不知为何我入睡前突然产生第二天早上会有惊吓的既视感。不过幸好,第二天很普通地醒来了,就是我后来同福公说这件事的时候他的笑好像更荡漾了。

鹄羹:

在空桑住了两天终于明白我当时为什么想叫他妈妈,这世界上除了妈妈还会有人这么关心你吃没吃饱穿没穿暖吗?没有了!鹄羹还随身携带糖果!还愿意给我做番茄炒蛋!鹄羹有这——么好!可是我总有种这么好的妈妈会背着我偷偷跑掉的错觉,所以有段时间挺粘着他的,他好像也意识到了这点,关切地问我是不是重新回到空桑不太有安全感。

我很诚实地同他说怕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跑掉,得到了一个内疚又复杂的眼神和一个故事。恩......我下次说话还是委婉点吧,不然似乎太过扎心?

一品锅:

那天我和腊味合蒸跑到徽州玩的时候遇见的,似乎是出来踏青写生,只有一个人,看见我们有些震惊的样子。我的记忆还是没回来,只能通过时灵时不灵的玄学感应猜测这个人应该是以前的我认识的,于是我拉着何铮,走到那个背着行囊的食魂面前,我问:“我是不是认识你?”他略显惊讶,回道:“是。”

我说:“那我们之前的关系应该挺复杂的。”对面的人依然是那副冷淡的表情,出于某种礼貌问道:“何出此言?”于是我拉着何铮的手,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说:“因为我总觉得看见你的下一秒就是背刺!!!我心口痛!!!”说完,我拉着何铮就跑,虽然我觉得这个人应当是不会追上来的。

易牙:

莫说了,见一次打一次。每次见面我都要问候一下他的肋骨,他也每次都要问候一下我的心口,虽然我不记得那些事,可显然我的身体还有疼痛记忆,于是每次心口都会幻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但是快乐。

腊味合蒸:

我原先以为腊味合蒸会很不习惯空桑的生活,毕竟他在外面一直都自由自在。虽然我们一起流浪,但他比我更喜欢那样的生活,我只是离不开他而已。不安感憋在心里,为了不让他无聊以至于有一天来找我说要离开空桑继续旅游,我拽着他用万象阵去了更多的地方——哪怕要熬夜解决文件也没有关系。幸好,在我的身体撑不住之前腊味合蒸先发现了我的不安,然后我就被记上了他的小本本,理由是不够相信他。

我当然最信任他了。

 

 

少主的日记本:

失忆前:今天空桑又来了新化形的xxx食魂,所以番茄炒蛋什么时候能化形呢?是不是快了?

失忆后:今天番茄炒蛋还是没有化形。悲伤.jpg

 

空桑小报(伪):

据说失忆的少主回空桑第一天就捏红了汤圆的脸蛋被混汤酒酿汤圆追杀八百里,之后某一天又因为房间里的虎耳草被不小心进去的猪弟烧了大半所以追杀了猪弟八百里,当然猪弟也和第一天的少主一样都觉得这/那场追杀是在玩游戏(允悲)。


这个梗是我突然想到的,和我姐姐聊天聊到觉得有趣就写了,当时情况如下:

我:我有个想法!当失忆少主回空桑迎面撞见一品锅的时候。

我:少主:我是不是认识你。

姐姐:然后呢?

我:围观食魂顿时哗然,都觉得少主和一品锅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少主:我总觉得看见你的下一秒就要被背刺,我心口痛。

姐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无辜中枪。

我:围观群众和一个一品锅同时陷入死一般的沉默。

我:还有鹄羹,找到少主第一时间赶过去的肯定有鹄羹。

我:鹄羹看到少主的时候少主正坐在院子里择菜,鹄羹满含深情地喊了声少主

我:少主抬头看着走来的鹄羹,内心大概是这样的:这个人...有妈妈的味道(划掉)

我:鹄羹惨遭妈妈化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