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

可以叫我阿眠,不是太太,是个菜鸡。

【腊味合蒸】是有蛱蝶穿百花(二)

*不是上篇的续集,何铮儿的短打都会套上这个名字

*ooc,我流少主

*何铮儿的出场少得可怜,少主的憨憨行为就是我贼想对何铮儿做的

*前情就是食物语官方腊味合蒸个人故事三,ooc后续请勿介意

这是这个空桑第一次篝火大会——当然,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唐醋鱼坐在边上,腿上枕着一个醉醺醺的酒鬼,看了眼打架的烤乳猪和北京烤鸭,用左手揽住迷迷糊糊的腊味合蒸,右手拿起放在草地上的酒碗,冷静地喝口酒压惊。锅包肉无愧于多年的进修,自发地拦住了来找少主求援的青团,主动承担起了劝架的责任,只是效果可能不是特别好:毕竟对面是两个不讲理的醉鬼。

甚少参加这种集体活动的空桑少主有一种大开眼界的感觉,在醉鬼们的吵闹声和弥漫的酒气中端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又悠然地喝了一小口酒。这碗酒她从开头喝到现在,中间只添了一次,而这点酒下肚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唐醋鱼喝酒容易脸红,不容易醉。

那边燎了鸭子毛的烤乳猪还在和鸭子被燎了的北京烤鸭掰扯,不知道被哪个缺心眼的食魂喂了口酒的叉烧仔骑着猪在他老豆面前疯狂路过;东坡肉抱着川味火锅的武器往自己嘴里倒酒,花椒八角不知道睡到了哪里去,徒留一个无助的火锅对着东坡肉的竹筒转圈圈;留洋回来的小少爷抓着虾饺想让他试试自己的新设计,被抓住的虾饺却突然唱起了歌。明明是过于热闹的场景,但是腊味合蒸开口的时候,唐醋鱼还是注意到了。

被揽住肩膀的食魂看着明亮的篝火和闹腾的大家,脸上的神情似怅然又似释然,唐醋鱼凑近了,才听见这个被揭开伤疤的食魂都说了些什么。她静静地听着这个平日里嘻嘻哈哈的人醉了后那情绪过于复杂的话语,想着这个人曾经遭受的背叛和失望,想起了白天的那场驱魔大会,几乎忍不住要落下泪来。

她想亲亲他,想抱抱他,想用一切能想到的方法去治愈他,但是最后,她只是用手轻轻地抚摸他的脸。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那些流浪生涯带来的伤痕只能缓慢地愈合,这里是空桑,是所有食魂的家,现在她只希望这个家能让她的蝴蝶停留地久一点,再久一点,直到抚平所有伤疤,直到所有苦痛都被幸福淹没。

大概是今天的事情太耗人心力,腊味合蒸就这么枕着她的腿睡了过去。还在闹腾的就那么几个,剩下的多是喝醉睡过去的,唐醋鱼一口喝完剩下的酒,从糖盒里摸出一颗糖含进嘴里去去酒味。今夜的狂欢将要过去,她摸出手机,对着腊味合蒸拍了张照,照片里有他,有温暖的火光,有空桑。

“就让他们睡着吧,盖条毯子就好。”唐醋鱼看着向自己请示将众人送回房间的全场唯二清醒的锅包肉,笑着摇了摇头,“都送回去你会很累的,空桑的夜晚也一样暖和。”谁都不知道很少参加食魂们的活动的空桑少主也有过和好友们狂欢过后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幻想,也想过第二天醒来时看见露宿野外的好友茫然的双眼、最真实的面容。

在锅包肉的帮助下,她抱着何铮转移到了有树的地方,看着睡得七歪八扭梦里还在打架的食魂们,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既然都拍了何铮儿,不如拜托下锅包肉,每人都来一份......?

第二天

嗨到最晚的少主在自己定的闹钟声中痛苦地醒了过来,发现满地乱躺的食魂们都还睡着,腿上的何铮儿也好好地......睡......着...???“唔......”她看着被自己反射性按在腿上的腊味合蒸,露出一个元气满满的笑容,“早上好!”我亲爱的何铮儿。

Ps:

无助的火锅对着竹筒转圈圈:“这啥子哟我刚做好的竹片片咋又变回去咯。”

花椒八角不知道睡到了哪里去:因为我忘了究竟是哪一只睡着后会乱爬。

还有点花絮,不知道怎么写进去干脆放在最后。

唐醋鱼:【腊味合蒸睡着照片.jpg】

唐醋鱼:姐姐你看!腊味合蒸超可爱的!

聊了一会儿后,

唐醋鱼:姐姐何铮儿没有安全感,我准备就守着他一晚上。

凉小茶:那你好好陪着你的小可人儿叭,姐姐睡了。

唐醋鱼:姐姐我错了!!!

唐醋鱼:姐姐晚安。

凌晨两点,

唐醋鱼:完了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QAQQQQ

这个小剧场又名,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少主背着你和闺蜜聊了点什么(bushi)

还是八百字短片,我真的不会写文了(自己看了一遍,觉得不好又不会改, 我好菜)

过年的贺文是何铮儿的颜色文,是的,我终于忍不住搞他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