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

可以叫我阿眠,不是太太,是个菜鸡。

太宰乙女(伪)|前对象是什么难懂的东西?

*上一篇的后续,第一人称分手设定

*ooc预警,深夜码字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坑,越挖越深

*太宰治这个狗男人好难写,对当时发文的自己发出灵魂的质问

*改不动,就这样吧

太宰治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人啊。第不知道多少次路过装死的太宰治的时候,我在心里这么感叹。

闺蜜已经回国一周了,她是上午上的飞机,下午我就回到了横滨,结果还没到家就看见顺着河流漂下去两条腿。真是熟悉的场景,像极了当年的一见钟情。

于是我从手包里拿出我亲爱的手机,拨通了武装侦探社的热线电话,告诉他们这里泡着一坨人形绷带,报了地址之后就离开了那条罪恶的河。当年我只是捡到了一只猫而已,并没有亲自下水捞哦?

我那个时候以为这是生活偶尔投下的小炸弹,毕竟就算交往的时候太宰治都热衷于各种作死,每次都是心血来潮,很多时候都是我把他解救下来然后顶着他的黑泥去约会的,所以在我看来,太宰治会出现在横滨的每一个适合自杀的地方,而住在横滨的我总有那么几次会碰上。

我回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偶遇的准备。

我第一次出门见到的太宰治,用绷带把自己挂在了树上;第二次出门见到的太宰治,疑似因服用有毒药物倒在路边;第三次出门见到的太宰治,在尝试生吃花里胡哨的蘑菇......

我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虽然说我知道肯定会遇到太宰治,但这个频率好像太频繁了点?每次出门都能见到太宰治在自杀,每次见到太宰治自杀都会给武装侦探社打电话,现在只要我一拨电话对面就知道肯定又是太宰治,总感觉我的手机号已经和太宰治的下落等同了呢。

于是太宰治又一次倒在我的前方,我边按快捷键拨号边经过他,顺便还在浅色的风衣上踩了两脚。说到底,就算某些方面我跟太宰治绑在了一起,但剖除我俩之间的感情纠葛之后,我就只是一个路过的好心人而已。

如果只是这样的交集,我倒也并不在意。前男友并不值得我避让,我也不可能真的离开这个地方,哪怕前男友是个麻烦精,并且好像打算给我搞事,我也不会......算了,冲动是魔鬼,横滨是无辜的。

这天我从墓地回来,一直到能看见家门的地方都没有遇到太宰治,我知道,我的麻烦开始了。我认识的太宰治从来不做无用功,更别说连着十天出现在前对象的面前,偶遇?不可能,复合?就跟名为太宰治的男人不欺压搭档一样可笑。那么,他是猜到了织田的死而复生和我有关?他想知道这背后的秘密?

我从来不轻视太宰治的脑袋,也佩服乱步先生的推理能力,只是此时此刻,想到太宰治这个人的难搞程度,虽然之前就有所猜测,但我还是对此感到了一些厌倦。一些秘密是不适合被人所知的,越是了解就离它越近,为什么一定要探究这些事情呢?为什么不能放过彼此呢?我心累地叹了口气,决定开始讨厌这些脑子弯弯绕绕的人。

不过说起来,这把锁居然挡住了横滨锁王十多天,我一边走一边思索,下次再买同一家的吧,防盗功能还是很棒的。我打开了门,太宰治正坐在单人沙发上,面前放着一个眼熟的首饰盒,跟我们初遇那天湿漉漉的他坐的几乎是同样的位置,而现在,他也是湿漉漉的,衣服黏在身上,就这么盯着我,看起来委屈得很,像只落水的大猫,温顺而令人心疼。

我看了他一眼,转头去厨房泡了两杯茶端出来,把他的那一杯放在桌上之后,我捧着我的茶杯坐到了长沙发离他最远的一边。“阿梓,我好冷啊。”太宰治无视了那杯滚烫的茶水,用一种近乎撒娇的语气对着我抱怨,“掉进水里的猫是要洗干净的啦,阿梓~”

“chuchu从来不会跑去乱七八糟的河里,我也不需要洗满身是水的chuchu。”我吹了一下捧着的茶,用嘴唇试了试温度之后决定还是等一会再喝。Chuchu是我养在店里的猫,纯白长毛鸳鸯眼,像个仙女,实际上是个公公,聪明又洁癖,不会主动碰水但洗澡的时候很乖,尽管我很少带chuchu回家,但我肯定太宰治见过它,他对我平时生活的必然有一个很深的了解,否则像他这样的人,怎么会主动送上门?

“阿梓新养的猫叫chuchu吗?能被阿梓养着,真好啊。”太宰治把手放到那个首饰盒上,状似不经意地感叹。唔,我记得我们以前交往的时候我确实说过他像猫,难道他这句话里面的意思是他曾经是作为一只猫被我养着......的?我被突然冒出的想法吓到了,冷漠地拍走了胡思乱想的那个自己,怎么可能呢,狗男人哪里有猫可爱。我敷衍地嗯了一声,捧着准备接着看他的表演。

“阿梓对我的到来一点都不奇怪呢。”他似真似假地疑惑,手摸上了首饰盒的盖子,我翘起了二郎腿,抿了一小口茶,啧,烫。“奇怪什么,前港黑干部居然会开锁吗?”

“诶,也是呢,毕竟阿梓都猜到我会来了。我进来的时候可是被吓了一跳。”太宰治打开了首饰盒,里面其实有三层,每一层都是独立可取出再重新放置的,他拿出了我十多天前“丢失”的那枚戒指,放进了最顶上那层。是的,打开盖子看见的第一层,就是戒指层。太宰治会被这么简单地吓到?算了吧,狗男人没一句话可信的。

“那么,阿梓。为什么你的首饰盒会在一楼?”他脸上开朗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我熟悉的样子,那是从前每一次我把他救下来都会露出的、带着满满恶意的眼神,但是,这才是我认识的太宰治。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其实被他那爽朗的笑容吓到了,虽然我猜到织田对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但我没想到织田居然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甚至怀疑过织田是不是漂白剂成精,才能把一坨人形黑泥洗白成人。

不过现在看来,果然还是那个太宰治。

“不在一楼还能在哪?你能上去二楼甚至三楼吗?”我牵扯着自己面部的肌肉,露出了一个略显张狂的、并不属于阿梓的笑容,“每次都要假装不经意地毁掉你的监听器我也很头疼啊,监听狂魔太宰治?”你在暴露自己!你在给自己制造麻烦!我的理智对我的行为发出警告,可我却只想任性一次。我真的很累了,整个横滨只有我能接触到那些东西,理所当然的也只有我能处理不存在人类认知中的“怪物”们,偏偏横滨又因为某些原因特别招它们喜欢,虽然来的都是些小喽啰,但是跑来跑去的清扫也是很考验体力的。

在这个时候,偏偏太宰治要凑上来,哪怕提早一天或者晚一天呢,我忍不住想,那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其实也无所谓,十八岁的阿梓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但二十一岁的叶见晴有。只是我到底是习惯了平静的生活,不想撕下这一层假面而已。

啊,问题也有的,希望太宰治不要认为我是个比他还会伪装的人吧,那我是真的冤。

“为什么这么确定我会把戒指还回来?”太宰治合上首饰盒的盖子,既收起了恶意也没有露出浮于表面的爽朗,我感觉杯中的茶水已经到了正好入口的温度,于是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毕竟它并没有到你预期的价值。你也猜到了吧,这两枚戒指,是我付的钱。”他用右手碰了碰面前的那杯茶,又迅速地收了回去,一脸被烫到的震惊,我则为他的表现而沉默。总觉得,太宰治,真的变化很大呢。

他用大拇指圈住被烫到的食指,又把手往我这边伸了伸,望过来的眼神里带着情人的缱绻,“好疼啊,梓小姐。被烫到了呢。”

“疼就自己吹吹,太宰。”我若无其事地吹了一口茶,专注地盯着吹皱的波纹。怎么?还想老子跟以前一样心疼你?做梦去吧狗太宰。“既然戒指还回来了那你就该走了,侦探社的工作还没做吧?”

“梓小姐是在关心我吗?我感受到了哦。侦探社今天没有工作,所以梓小姐,我能请你一起去吃饭吗?”太宰治表现得就像我刚才说的确实是关切的话语而不是逐客令一样,他甚至开心地离开了座位试图坐到我的边上。我抬头看向准备贴着我坐下的某个戏精,空出一只手在他快坐下的时候猛地一推他脑袋,露出一个真心的快乐笑容,“不是武斗派就老老实实的,刚才那个位置它不香吗?侦探社今天没有工作这种话也就你能说出来了吧,摸鱼大师太宰治?刚才打给国木田的时候他可是崩溃的很啊。”

一口气喝完剩下的水,我把杯子放在桌子上然后起身,“我去给你拿身衣服,一楼的浴室你知道的。换下来的衣服自己拿袋子装好,我不想收拾男人的衣服。”拿起桌上的首饰盒,我一边往楼上走一边确认戒指的数量,身后传来太宰治故意拖长的声音,“知~道~啦~,梓~小~姐~。”

太宰治打理好自己之后国木田就到了,这个家伙某些方面是真的可怕。国木田看起来并不知道我跟太宰治以前的关系,还以为这一次又是太宰治无故骚扰单身女青年(虽然并没有错),他诚恳的向我道了歉,转头就去和太宰治现场交流搭档感情。就在他们快要离开的时候,我把打闹的两个人又叫住了,在太宰治越发显得可怜的神情里将那个装着湿衣服的袋子交给了国木田。我的门关得异常果断而爽快,想套路我?呵,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傻乎乎的我了。

 

Ps:关于早恋的时候太宰某自杀的事情:

我有一点没在里面提到,其实“我”是不会游泳的,所以当初只是捡到了淋湿的太宰某而不是从水里捞起来。早恋(好孩子不要学)期间知名不具太宰某自杀过很多次,但是那个时期两个人约会的时候入水只有一次(因为知名不具梓小姐一时忘了自己不会游泳激情下水最后被太宰某捞上来),梓小姐表演了一个立地感冒高烧(......),事后对太宰某的采访是一片沉默。所以那个漂下去的两条腿真的存在意外因素,太宰治天天跑这撬锁顺带满足爱好,只不过好巧不巧那天是入水。谁能想到三年过去梓小姐还是没有学会游泳呢。

关于戒指的价值:最开始其实买的是一枚,就是闺蜜手上那枚,梓自己的是后补的,所以梓才会说“戒指没有达到你预期的价值”,重要的是闺蜜那枚而不是自己这枚,不然也不会等十多天逼得某个开锁王自己送货上门。

首饰盒:其实放在一楼大概三天了,梓猜到开锁王要开始表演了,自己估算了下时间就把里面的层调整了下放到下面。只是她万万没想到太宰治会在里面等她而已。哦对,还有个戒指层的问题,一般来说耳钉是最上面的,会和戒指放在一个层,在这里的话因为梓喜欢亮晶晶的首饰(自己还有钱),所以买的很多,首饰盒是自己做的,三层,一层耳钉一层戒指一层项链手链。一般耳钉会在最上面。

锁:亲妈提供。

后面应该还会有后续,关于梓的记忆,关于她的异能,关于她为什么会对港黑太宰治一见钟情甚至还追到了(我现在想想自己都震惊了,玩梗一时爽,设定火葬场。)好麻烦啊,想想就不想写。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